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2024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暨莱阳“陌上花开·梨乡花语”赏花季炫彩启幕

浏览量:

字号:

梨乡花开,邀您赴莱。4月13日,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暨莱阳“陌上花开·梨乡花语”赏花季在莱阳市照旺庄镇梨乡风情旅游区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2024年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的活动安排,启动2024“烟台人游烟台”活动暨“走进龙城莱阳 探寻白垩秘境”采风行,开展2024“畅游仙境 乐宿烟台”主题推广活动。莱阳立足“莱阳梨”这一标志性特产和梨花、樱花、桃花竞相绽放的盛景,推出多条赏花季旅游线路。

在活动现场,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为2024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赛事承办单位颁发承办授权书,国际预制菜产业联盟、中华年夜饭国际联盟荣誉主席姜维清分别为莱阳预制菜产业发展联盟和莱阳市食品企业商会授予“中国代表处”的牌子,进一步叫响莱阳“中国预制菜第一市”的品牌。

现场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极具莱阳地方特色,原创歌曲《浪漫莱阳》、国家级非遗项目螳螂拳表演《螳螂魂 梨乡韵》、生态厨艺绝技表演等节目,创意性地展示出莱阳的产业特色和人文魅力,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热烈的气氛中,2024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暨莱阳“陌上花开·梨乡花语”赏花季正式启动,参与嘉宾及游客共同见证了这一惠民活动的开启。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搭建“梨韵国风大集”设置了预制菜、梨文化、恐龙文化、非遗等展示区。园区内还设置了特色打卡区:在民俗馆院可以观看书法表演、小四合香珠体验;农事园参与点茶、漂漆扇、击鼓传花、捶丸等活动;四季园可以参与幼儿传统文化开蒙仪式,还能了解梨文化、品尝梨产品。此外,园区还设置了主题灯光秀,网红互动打卡景观让游客参与感十足。

梨花醉春风,文明伴我行。“萤火虫”志愿者们穿梭在活动现场的各个角落,积极与游客互动,文明旅游签名倡议、颂古诗、垃圾分类、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一抹抹“志愿红”点亮文明之光,传递文明旅游新风尚。

此次活动是烟台、莱阳两级落实全省“乡村好时节 乐动生活”“畅游齐鲁 乐宿山东”主题活动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搭建群众展示平台的有力举措,更是促进农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据悉,本届赏花季活动将持续到5月上旬,活动期间除了梨花赏花季外,还相继开展莱阳濯村漫樱花朝游玩季、山水桃园浪漫桃花季、“莱阳味道”生态食材美食烹饪大赛、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议和2024“拳在莱阳”螳螂拳邀请赛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全方位呈现一场沉浸式的视听游购文旅盛宴,为加快莱阳突破发展贡献更强文旅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