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江成到牟平区调研春季农业生产时强调抢抓农时加强管理高效做好春耕备耕努力实现粮食稳产增产农业提质增效

浏览量:

字号:

4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到牟平区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时节,加强田间管理,高效做好春耕备耕,努力实现粮食稳产增产、农业提质增效。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副市长梁勇参加。

四月的烟台大地,春意盎然、万物勃发。江成来到牟平区姜格庄街道云溪村的一处麦田,俯身察看麦苗长势和土壤墒情,详细了解春耕备耕、田间管理、往年收成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小麦正处在拔节生长的关键期,农业部门要扎实做好小麦春管工作,指导群众科学浇水施肥、有效防治病虫害,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力促夏粮丰产丰收。

江成强调,粮食安全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对实现粮食稳产增产至关重要。要把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全力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各环节工作,为实现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奠定良好基础。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种业协同创新,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要持续加大农业扶持力度,落实落细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优化农技指导服务,不断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抓住用好当前大规模设备更新的政策机遇,稳步推进老旧农业机械更新,优化农机装备结构,提升农业作业效率。要严格农资市场监管,狠抓制售假劣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产品问题整治,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要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精准做好灾情防范应对,牢牢掌握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主动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