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项名称

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年内新增城镇就业2400人以上

责任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监督方式 0535-3363307
任务分解
落实情况
  • 季度
  • 一季度
  • 二季度
  • 三季度
  • 四季度
  • 工作进度
  • 受社保系统升级、疫情防控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市一季度任务目标完成不理想。
  • 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 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 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 取得成效
  • 举办线上岗位推介活动8场,累计为1.3万人次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
  • 成功举办第四届莱阳市创业大赛,甄选扶持高质量创业项目10个;初步完成全市0.3万个城乡公益性岗位创设工作;持续推进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举办线上岗位推介活动7场,直播带岗6期,共计服务劳动者4.8万人次。
  • 截至目前共开发安置城镇公益性岗位493人,乡村公益性岗位3129人,发放补贴10000.49万元;持续推进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举办线上岗位推介活动10场,直播带岗9期,共计服务劳动者4.9万人次。
  • 我市现有城乡公益性岗位5635个,其中乡村公益性岗位5143个,城镇公益性岗位492个,城乡公益性岗位岗位补贴与社保补贴共计339.47万元,已经拨付完毕;持续推进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就业补助资金支付的就业创业补贴发放情况。全年共受理审核各类就业创业补贴2134.26万元,发放2134.26万元,未发放0万元,总体补贴落实率100%。
  • 后续举措
  • 着力实施好“创业齐鲁·乐业山东”烟台市2022年十大专项行动。以专项行动为契机,促进我市失业职工、农村剩余劳动力、农村转移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推动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创业服务提质增效、就业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向纵深推进。
  • 着力开展富有本地特色的专项服务活动。深化与本地融媒中心合作,推动我市“梨乡就业”融媒体服务品牌专业化推广运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在电视台、电台和网络新媒体加速上线一批直播带岗、企业实景宣传等类型的招聘求职活动,充分展现我市企业风貌,促进供求双方信息交流、人岗匹配,实现更加充分就业。
  • 在保证现有人数的基础上落实好公益性岗位继续扩容的政策,确保完成上级分配任务。深化与本地融媒中心合作,推动我市“梨乡就业”融媒体服务品牌专业化推广运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在电视台、电台和网络新媒体加速上线一批直播带岗、企业实景宣传等类型的招聘求职活动,充分展现我市企业风貌,促进供求双方信息交流、人岗匹配,实现更加充分就业。
  • 在保证现有人数的基础上落实好公益性岗位继续扩容的政策,确保完成上级分配任务。深化与本地融媒中心合作,推动我市“梨乡就业”融媒体服务品牌专业化推广运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加强失业动态监测。逐步扩大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服务专员服务范围,增强市、镇(街)、村(社区)三级招聘服务专员协同连动,及时解决企业“用工难”,劳动者“求职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