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项名称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非煤矿山、危化品、涉氨制冷、燃气、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责任单位 市安委会办公室
监督方式 7212202
任务分解
落实情况
  • 季度
  • 一季度
  • 二季度
  • 三季度
  • 四季度
  • 工作进度
  • 市安办组织相关部门围绕危化、涉氨制冷、涉爆粉尘、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累计检查企业568家、防火点位670个,发现隐患423个,已整改395个;镇街检查企业369家,发现隐患265个,已整改253个;组织开展各类应急干部培训12次。
  • 组织12个安全生产指挥部紧盯危化、非煤矿山、建筑、消防等14个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检查和督导,发现问题即时即改,闭环管理。共检查1496家企业、2514个防火点位(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883处,均已完成整改;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月提前准备工作,并顺利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利用主汛前有利时机开展安全集中检查,组成3个督导组对各镇街有关部门进行检查,累计发现问题35处,整改完毕35处。
  • 组织12个安全生产指挥部紧盯危化、非煤矿山、建筑、消防等14个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检查和督导,发现问题即时即改,闭环管理。三季度,共出动约1130检查组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524处,已整改完成1362处。做好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通过开展各类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组织镇街和安全生产指挥部紧盯危化、非煤矿山、建筑、消防等12个重点领域在开展常态化检查的基础上开展了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共出动检查组1189个,排查整改各类问题隐患1768处,针对疫情形势,强化了网上巡查,过视频监控,对目前已上网的企业每天开展一遍网上巡查,排查整改问题隐患59个。扎实做好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共发放明白纸15.77万份,悬挂条幅1600余条。
  • 取得成效
  •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应急干部专业素质全面提升。
  • 通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浓郁安全生产氛围;通过深入开展汛期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 通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等形式部署值班值守工作;通过开展假期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式稳定。
  • 通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推进了企业主体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后续举措
  • 在完成一季度的目标任务前提下,提前做好二季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准备。
  • 在完成二季度的目标任务前提下,提前做好三季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准备。
  • 在完成三季度的目标任务前提下,提前做好四季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准备。
  • 在完成四季度的目标任务前提下,提前做好明年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准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