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暨"沿着水网看山东"主题采风活动在我市举行

浏览量:

字号:

3月22日上午,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暨"沿着水网看山东"主题采风活动在我市福山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出席并致辞,副省长陈平致辞并为主题采风活动媒体代表授旗,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研究员谷树忠作主旨演讲,省水利厅厅长黄红光主持。

江成指出,近年来烟台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抢抓入选首批国家市级水网先导区和山东省市级现代水网示范区的重大机遇,扎实推进现代水网建设,着力积蓄优质水资源、涵养绿色水生态、维护持久水安全、激活先进水文化,全面做活水的文章。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烟台市将以此次主题宣传暨采风活动在我市举办为契机,统筹抓好规划编制、制度创新、系统治理、融合发展,全力构建"水安、水美、水智、水富、水活"的现代水网,为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陈平指出,山东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统筹水安全、水资源、水经济、水民生,加快推进国家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推动水资源高水平集约利用,持续完善治水兴水体制机制,全省水安全保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下一步,将始终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全方位落实"四水四定"原则,扎实开展深度节水控水攻坚行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管理成效;统筹推进河湖岸线管控、水土流失防治、地下水超采治理等工作,努力让山东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着力打造"水韵山东"、"水美山东"、"水兴山东"等独具齐鲁特色的水文化品牌,切实营造全民惜水、护水、亲水、爱水的浓厚氛围。

期间,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活动,并为山东省节水标杆单位、节水型高校、水情教育基地代表授牌;推介了山东省水利风景区网红打卡地,开展了"山东水网我来谈"现场访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