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领导督导“五经普”、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量:

字号:

3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带队调研“五经普”、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李占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冯格庄街道,邵蕾听取了“五经普”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这一根本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创新工作思路,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坚持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做到调查对象不漏户、经济指标不漏项,高质量推进经济普查工作,确保全面掌握、如实反映全市经济发展现状。要全方位、高频率开展宣传引导,充分调动普查对象的积极性,为稳步推进“五经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邵蕾一行调研了海尔智慧厨房电器有限公司、迪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中欧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朗亿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鲁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企业运行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堵住漏洞、防范风险。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操作流程、管理制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邵蕾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他叮嘱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化、标准化开展生产经营,严格把好食材质量关、检测关,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